驱纹戒斗曾经拥有过游乐园,但很快便失去了它。如今,一个再次拥有的机会摆在了他的面前。

        



        群内关键词交换活动的文!我的关键词是【游乐园】。我严重迟到了给老师们丢人了真的很对不起【跪


        虽然其实昨天晚上就写完了,但是很不满意,拖着拖着删删改改删删改改,最后改不下去了就发出来了,质量依然很丢人很不满意


        警告!阅前必读!


        还是我流“如果蕉橙在高中就相识”的IF线


        该IF线目前写出来的有两个人最初相识的故事《Shape of You》以及大概是最后的故事的《Where Love Has Gone》没有阅读过这两篇也不会影响本文的阅读


        因为是if线 对于所有人物关系和人物性格都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写以及带有作者个人意愿的OOC。请注意!并没有还原TV本篇


        本篇中蕉橙已经是处于交往期间的热恋小情侣设定,OOC程度更加突破天际,老师们请主意保护眼睛


       “虽然戒斗最喜欢的是已经不复存在了的过去的泽芽市,但依然希望他能够在现在的泽芽市中找回他失去的幸福。”基于这样的想法写出来的故事


        本文中对于橙的兼职工作纯属胡扯,请勿联系现实生活

 

        标题出自由Valentin制作的纯音乐A Little Story,高中生真好啊真好啊

 




        金碧辉煌的游乐园。

 

        我与我的亲人们牵着手,笑着。

 

        那是做梦一般的,无上的幸福与快乐——

 

        但是回过神来时,音乐和吉祥物们都不见了。

 

        我一个人茫然地站在人群之间,被高大的不认识的成年人们挤得跌跌撞撞。

 

        我试图离开,但是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只能盲目地向前、艰难地在其中穿行、向前。但道路仿佛在不断延伸一般地漫长。

 

        有人能来救救我吗?

 

        没有回应。

 

        这真的是,将人笼罩的绝望的孤独,令人忍不住放声大哭——

 

        孩子稚嫩的哭声响了起来。

 

 

 

        驱纹戒斗伸出一只手,探向床头柜。他出手的动作幅度过大力道过猛,手腕不慎撞到了什么东西,疼得他微微一抖,而那个东西掉在了地板上,发出了清脆的撞击声。好在下一秒他终于摸到了尖叫的闹钟,将它关闭后坐起身,发了一会儿呆,长舒了一口气,才从梦境与现实交错的混乱世界中彻底走了出来。他翻身下床,发现自己的脚边静静地躺着一个正面朝下的木制相框。戒斗俯身将它拾了起来,检查了一下——玻璃完美地从中间裂成了两半。不过本应放相片的地方空荡荡的,裂开的玻璃中映出的只有戒斗自己的脸。戒斗捧着它琢磨了片刻,最后把它放在了书桌上。他走到卫生间洗漱,娴熟地为自己煎蛋,面对镜子一粒粒地扣上校服扣子,扣到一半想了想又全部拉开,就这么敞着外套拎着书包走出了玄关。随着门重重地关上,偌大的房屋告别了它唯一的主人。

 

        戒斗慢悠悠地走在几乎无人的街上,阳光过于耀眼,他便举起了书包为自己遮阳。他一直走至学校的侧面,随手将书包抛向了围墙后,随后助跑几步一跃而起,干脆利落地翻过了围墙。拾起书包拍了拍灰,在原地稍微稍作整顿后,戒斗朝教学楼走了过去。

 

        此时是下课时间,学生公然在校园里闲逛也不会被老师训话。戒斗就这么大摇大摆地顺利走到了自己班前,途中收获无数青睐的目光,然后在门口被葛叶纮汰逮了个正着。

 

        “啊!戒斗!”纮汰对于他的出现显得十分惊喜,但注意到他手里的书包后瞬间变了表情。戒斗一直觉得葛叶纮汰在这点上十分有趣——此人真的如玻璃般剔透,喜怒哀乐尽呈脸上。

 

        “你又翘课了。”他说道,双手抱臂,显得十分不满。

 

        “嗯......”戒斗老实地承认了,“睡过头了。”

 

        “虽然下周就开始放暑假了,但是戒斗你这么随便的态度是不行的——”为了打断他的说教,戒斗连忙转移话题。“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他问道。

 

        “啊,对了对了,差点忘记了......”纮汰说着去摸自己的口袋,塞给他了一张被对折了的纸条,“这个,给你。”

 

        “这是......”戒斗话还没说完,上课铃就打响了。“糟糕糟糕,我还要去帮老师搬器材......那,之后再说!”纮汰慌慌张张地转身向着教师办公室跑去,一下子就不见了身影,戒斗只得跟着本班同学们进了教室。

 

        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戒斗终于得以把那张神秘的小纸条打开。上面印刷的几个大字令他一愣:“泽芽乐园......入场券?”

 

        泽芽乐园......记得确实是......戒斗皱了皱眉。

 

         那是属于他人生中无比久远的一份回忆,如今绝对不会去触碰的过去。并非是多么沉重悲伤的故事,而是有关幸福的故事。正因为如此,放在一切都已经被破坏殆尽的当下,追溯是最没有意义的事情。

 

         玩具,零食,玩耍......小孩子最期待无非就是这些事情。而游乐园无疑是聚所有孩子的愿望为一体的化身,在那里,所有的心愿都会被实现。没有讨厌的作业,没有严厉的训斥,平日里忙于工作而总是见不到的家长同孩子一起,在没有烦恼的乐园中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就像奇迹一样。

 

         戒斗也曾经去过一次游乐园,在他还是个无忧无虑、依赖着父母的小孩子的时候。那时他的梦想也普普通通,在父亲一次又一次的食言中心情宛如坐着过山车般一上一下,但依然坚持等待着、等待着,最后迎来了诺言兑现的一天——驱纹戒斗终于拥有了游乐园。


        然而驱纹戒斗的童年又是一种无比虚无缥缈之物,风轻轻一吹便烟消云散。此后戒斗便与游乐园等此类场所断绝了来往,第一次成为了他所怀抱的仅有的回忆。又过了几年,他长大了一些,某一次从那个令他魂牵梦萦的游乐园路过,发现那地方其实半吊子得不行——很小,设施少且老旧,游客零零星星,处处透着劣质的感觉。毕竟在泽芽市这种小地方确实不能指望有非常高级的设施,大概只有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才会觉得那是令人两眼发光的存在吧。再后来,他又一次路过那里,发现里面已经彻底没有了人——生锈的大门紧闭,贴在上面的公告表示该游乐园过于破旧,现已决定拆除,不过世界树集团向市民们承诺,一定会在原地修建一个更加豪华的游乐园。

 

         戒斗当时感到了愤怒。虽然从理性的角度来看,对于一个那样的游乐园被拆除一事着实没有什么值得不满的地方,新游乐园的建设反倒是一件欢欣鼓舞的好事,但戒斗依然对此没来由地非常生气。他拽紧书包的带子转身离开,埋葬了他那可怜弱小的被时代所抛弃的游乐园——他的游乐园。

 

         驱纹戒斗捏着那张入场券,翻来覆去,不知道该拿它如何是好。他掏出手机,检索“泽芽乐园”,相同内容的新闻瞬间铺满了整个屏幕。原来世界树所承诺的新的游乐园终于建成了,并且将于下周开放,迎接第一批游客。

 

         虽然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弄到这个东西的——但既然葛叶纮汰把这个东西交给了自己,意思肯定是希望自己能够和他一起去那里玩吧。戒斗琢磨道。想起纮汰当时慌忙转身溜走的背影,他恍然大悟——是在害羞吧,那个家伙。毕竟,这是一份约会的邀请啊。

 

         明明都是高中生了,还要去游乐园约会......什么的,太幼稚了。他暗暗在心里这么抱怨道,却明确地感到自己动摇了。为了拿到这张入场券,他应该也费了不少心思吧.....不希望,见到他失望的表情啊。

 

         激烈内心斗争的结果,就是驱纹戒斗最后还是按照约定的时间,站在泽芽乐园的门口,被兴奋的葛叶纮汰扑了个满怀。之后又被拉着去体验了各种经典项目,海盗船、跳楼机、鬼屋、号称日本最强的过山车、激流勇进......被飞溅的水花淋了个透湿的两个人一起瘫在休息区的长椅上试图把自己晒干。由于刚刚开园不久,又正值暑假,游客非常多,他们从早上一直折腾到了晚上,也只玩到了一部分的项目。

 

        夜幕降临,照明设施亮起,游乐园被五彩的灯点亮,发出迷人的光芒。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店铺都是金色的,是那样地金碧辉煌——

 

        就像记忆中的那个晚上一样。

 

        这句话突然闯入了脑中,戒斗停下了脚步。“怎么了?”走在前面的纮汰转过身来问道,不等他回答便自己得出了结论:“是哦,接下来是花车游行的时间了呢。”他走回了戒斗的身边,看起来有些犹豫。

 

        “那个......戒斗。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说一下。”

 

        “什么?”

 

        “我接下来.....有些事要办,所以,不能陪着你一起看花车了。不过,等花车游行结束了,我差不多就回来了!在那之前,你可以在这里等一下吗?”

 

        没有人能拒绝葛叶纮汰真挚的眼神。戒斗脸上写满“真拿你没办法啊”,示意他快点去办事,纮汰一边跑一边回头冲他喊道“真的抱歉啦!我会给你带一份礼物的!”。

 

        等到葛叶纮汰彻底消失在逐渐聚集起来的人群中,戒斗才重新看回街道的另一头。“要开始了!要开始了!”这么交谈着的人们不断从他身边经过,找了路边最靠前的位置站定,满怀期待地探头张望着,有的已经举起了手机准备拍摄。戒斗等了一段时间,音乐声终于从不远处飘了过来。随着声音逐渐变响,第一辆花车终于出现在了拐角处。穿着卡通人物服装的表演人员站在华丽的花车上,冲着人们挥着手。花车与花车之间的是舞蹈队伍,演员们跳着异国风情舞蹈,从他面前轻巧地转着圈跃过。

 

        驱纹戒斗站在稍后一点的地方——实际上他对于观看花车游行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便把前面的位置让了出来。然而他身边满是兴奋地尖叫着的孩子与游客们,不可避免地,戒斗被梦幻而热烈的气氛所包围,恍惚间似乎回想起了那一天。为了能够去游乐园他向父母恳求了很多次,父亲虽然答应了他但是因为“工作原因”,计划总是被一再拖延。戒斗一直在等待着,等待着,终于,他的愿望实现了。他牵着父母的手走进了通往梦想世界的大门,旋转木马、海盗船、过山车.....他一项项地玩了过去,坐在位置上兴奋地大叫。平日里会斥责他吃“不健康食品”的母亲那天非常宽容,为他买来了想吃的冰激凌。到了晚上,游乐园里的灯亮了起来。五光十色,一闪一闪,不断变换着。那是平生未见的繁华景象,就像是做梦一般的,一家三口幸福快乐的时光——但等他回过神来时,却发现身边再也找不到熟悉的身影了。父亲?母亲?你们在哪里?小小的戒斗问道。没有人回答。他在人流中奋力穿行,但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不认识的人。快乐的光景褪色,游乐园如同巨大的怪物一般张开了血口。戒斗迷失于其中,在陌生的世界中,找不到回家的路,也没有人找到他。

 

        有人来救救我吗?有人吗?

 

        没有回应。

 

        那真的是,绝望一般的孤独,几乎要哭出来一般——

 

        戒斗突然感觉到自己在被向前推。他转过头,发现小孩子们都在急切着往前面挤。他顺着孩子们期待的目光看去,原来是踩着高跷的小丑们出场了。小丑们拿着细长细长的气球,灵巧地将它们扭成了小动物的形状,蹦蹦跳跳地来到观众们身前,俯下身将这份小小的礼物送到某个幸运儿手中。戒斗被孩子们一路推到了路边,一个小丑正好停留在了他的面前。他拿出了一根气球对着他晃了晃,然后将它熟练的扭成了一只小狗,递到了他的面前。

 

        戒斗有些不知所措,过了好一会儿才在孩子们羡慕的目光中缓缓伸出手接下了它。踩着高跷比他高出了一大截的小丑走之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才一蹦一跳地回到了队伍中。属于小丑们的表演时间结束,游行的队伍重新开始前进。戒斗捧着这只从天而降的小狗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了什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但是,不知为何,心情忽然就变得轻松了不少。感觉自己似乎能够融入进,游乐园的氛围里了。

 

        等到观众散尽、熙熙攘攘的街道变得符合夜晚般的冷清,戒斗才看到纮汰气喘吁吁地跑回来。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你脸上的妆没擦干净。”戒斗平静地指出。

 

        “哎?哪里?”纮汰慌忙地用手去摸自己的脸,但摸了一圈以后他发现自己的手掌依然是干净的。看着他愈发疑惑地表情戒斗忍不出笑了出来,纮汰呆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真是的——不要吓我啦。”他抱怨道。

 

        “不过,戒斗你居然认出我来了。”

 

        “你那样,想让人认出来都不行。”戒斗用气球小狗敲了敲他的额头,“你是怎么找到这份工作的?”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按照道理来说确实不太行得通,但总之莫名其妙地获得了参加选拔的资格,然后就被选中了。”

 

        “要工作整个暑假?”

 

        “嗯,虽然很辛苦但是薪水很不错。因为我除了跳舞以外也不是很擅长其他的事情......希望至少能通过这个来挣一些钱,为姐姐减少一点负担。这次的入场券也是,算是一点员工福利吧。”

 

        “原来如此。”戒斗点了点头。他将手插进口袋里,碰到了一个冰凉的东西。他忽然有了一个想法。

 

        “我也送你一个礼物吧。”他这么说道。

 

        纮汰的眼睛亮了起来。“是什么?”他问道。

 

        戒斗把气球小狗递给了纮汰,向他展示了自己的双手——空空如也,真的什么都没有。然后他伸出手,在纮汰的耳边打了一个响指,再将手收了回来,缓缓展开——手心里躺着一枚500日元的硬币。

 

        “好厉害——”纮汰惊叹道。

 

        “那边的冰激凌车还没有关门。”戒斗说道,“想吃冰激凌吗?”

 

        于是他们赶在工作人员下班前买到了今日最后的两份冰激凌,分别要了不一样的口味——这样就可以换着吃。他们一边感受着美妙的冰爽与甜蜜在舌尖消散,一边并肩走向游乐园的出口。

 

        “说起来,以前也有人在游乐园里给我变过这个魔术。”纮汰说道,露出了“好怀念啊”的表情。

 

        戒斗挑了挑眉。“哦?”

 

        “嗯。那个时候我还在读小学,姐姐虽然工作很忙但非常关心我。那个周末,她终于抽出时间带我去了一次游乐园。但是游乐园里的人非常多,我和姐姐失散了。

 

        “我一个人站在人群之间,被大人们挤来挤去。”

    

        “我在他们之间努力地穿行,到处寻找姐姐,但是哪里都找不到。”

 

        “最后我放弃了。站在原地,面对陌生的环境,”

 

        “很害怕很害怕。”

 

        “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放声大哭了起来。”

 

        “但这个时候,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另一个男孩子。他让我不要哭了,告诉我说没事的,他会一直在我的身边陪着我的。”

 

        “因为等待的时间太无聊了,他说我给你变个魔术好不好?我点了点头,他就向我展示了他的双手——空的。然后他把手伸到了我的耳朵后面,应该是想要打一个响指吧。但是打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最后,我感觉一个凉凉的东西掉到了我的肩膀上。”纮汰似乎是想起了当时的情景,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把那个凉凉的东西拿走了,看起来很懊恼,跟我道歉说对不起,不小心把道具弄掉了,魔术失败了。我说可是这个好厉害啊,你到底是从哪里变出东西来的?他一本正经地摇了摇头,说,魔术师是不能透露自己的秘密的。”

 

        “然后他摊开手掌给我看,原来那是一枚500日元的硬币。他问我,想不想吃冰激凌?”

 

        “于是我们俩就一人拿着一份冰激凌,一边吃一边在长椅上等啊等。我踩在椅子上踮着脚张望,忽然在人群中看到了我姐姐。我就这么匆匆告别了他,然后跑回了姐姐的身边,被她狠狠骂了一顿。”

 

        “那个时候,多亏了他,我才能够平安地回到姐姐身边。只有我一个人的话,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只会绝望地一直哭吧。”

 

        “现在想想,果然一个和我同龄的小孩子在游乐园里独自闲逛很不正常吧。那个孩子,大概和我一样,其实也是和家长走散了吧。但是他却能冷静地安慰我,真的很了不起啊。”

 

        纮汰将冰激凌的尾巴塞进了嘴里,嘎吱嘎吱地嚼着。“然而我却什么都没注意到,最后还丢下他一个人先走了,也不知道那个孩子最后有没有找到父母。”看起来,他对这件事是相当地后悔。

 

        “这么久远的事情就不要再去挂念它了。”戒斗说道,“而且那个孩子,在你离开后,就遇到了自己的父母。”

 

       “哎?为什么你这么肯定啦?”

 

        “那是——”戒斗也吞下了自己那份冰激凌的尾巴,他舔了舔嘴唇上残余的巧克力,有了主意。“同为魔术师的直觉。”

 

        “那是什么啦——”

 

        戒斗没有回应恋人的吐槽,步伐轻快地继续向前走着。

 

        “总感觉,戒斗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走在身旁的纮汰评价道。

 

        戒斗侧过头看了他一眼。

 

        “是吗?”

 

        “嗯。真的是太好了。”纮汰说着,露出了笑容。

 

        戒斗忽然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捧起了纮汰的脸,然后缓缓地凑近。

 

        “等,等等,戒斗!小狗要,小狗要被挤到了!”

 

        接个吻依然这么吵吵闹闹啊......戒斗有些无奈地想道。

 

        不过,这样就好了。

 

 

 

 

        有谁能来救救我吗?

 

        我这么祈祷着。然后,我听见了,在附近的哪个地方,有孩子稚嫩的哭声响了起来。

 

        是谁?

 

        我顺着哭声的方向找了过去,发现那是令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

 

        “你怎么了?”我问道。

 

        “我......找不到......姐姐了......”他抽泣着告诉我。

 

        原来如此,是一个和我一样迷了路的孩子啊。

 

        “不要哭了!”我学着爸爸的语气,对他说道,“男孩子要像男子汉一样,不可以这么哭哭啼啼的!”

 

        我的话似乎起了效果。“对,对不起......”他道歉道。

 

        我们就这么无言地站了一会儿,他终于彻底停止了啜泣。“那个......”他问道,“接下来怎么办呢?”

 

        “不要紧。”我对他说道。与刚刚自己孤身一人时的脆弱无助完全不同,明明快要哭出来了,但是见到了这个哭泣的孩子后,我的心中却涌现出了一股惊异的勇气。“我会待在你的身边陪着你,直到你的姐姐找到你。”我告诉他。

 

        已经不是一个人了。我们两个人都是。

 

 

        -END-

 

 

 

        后日谈

 

        戒斗后来给自己换了个新相框,里面装的是他和纮汰玩过山车时被拍下来的照片。虽然很贵,但戒斗还是趁纮汰在逛周边店的时候偷偷去买下来了。

 

        夏天会过去,秋天会到来。而新的夏天也终会到来。





        无奖问答:上面那句话其实玩了某个游戏的结局的最后一句话的梗,有小可爱看出来了吗


        最后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也感谢本次活动的主办者小羽!没有活动我都不知道会咸鱼瘫到几月!小羽辛苦了!参与活动的老师们也超棒!谢谢你们!



评论(2)
热度(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