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纮汰突然要求戒斗带自己进行人生中第一次逃课。




        警告!阅前必读!


        一条基于“如果蕉橙早在高中就认识”所展开的if线

        

        本来是想写点高中生谈恋爱的青春一点的故事,但是失败了,可能下次再尝试吧


        对于蕉的人设和故事背景设定参考了蕉高中时期的个人外传小说【传送门】(对不起之前贴错了现在已修改)感谢翻译太太!本文的时间线也在这篇外传小说之后,大约TV本篇开始三年前,是蕉橙已经交往很久,在他们俩高三时发生的一件事


        对于橙以及其他角色性格纯自己脑补


        因为是if线 所以对于所有人物关系和人物性格都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写以及带有作者个人意愿的OOC。请注意!并没有还原TV本篇


        标题是来源于电影《爱去向何方》的主题曲,非常老的一首歌。在末尾我会贴上歌词。事实上这个标题和大部分本文内容关系不大


        大概就是这些!那么祝大家阅读愉快!






        

        驱纹戒斗在图书室里安安静静地翻着书。是山冈庄八的战国历史小说,他已经看到了《织田信长》。他很少去上课,也不像其他不良少年一样终日成群结伴的混迹于游戏厅和阴暗的小巷。虽然被公认为是泽芽市内赫赫有名的不良头头,但实际上戒斗毫无插手那个世界的事务的意思。他只是随心所欲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知不觉间身边就聚集了一大批仰慕他的小弟。他的名号被传颂开来,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恭恭敬敬地叫上一声“戒斗哥”。而作为交换,驱纹戒斗给予他们庇护。尽管他本人还未意识到,这一系列的行为究竟蕴含着怎样深刻的联系,又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而就被众人簇拥、声望极高这一点,坐在他对面的葛叶纮汰也是同样的。虽然这两个人呆在一起只会使人感觉违和,且事实上他们达成这个结果的道路也确实宛如两列相向而行的电车。悠闲地翻看着大部头闲书的驱纹戒斗在图书室中是个异类,显得格外超凡脱俗。葛叶纮汰咬着笔盖,盯着面前的习题,全神贯注,与其他紧张学习的普通学生别无二致。是的,葛叶纮汰的魅力之处就在于他的朴实。做事勤恳、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爱好运动、乐于助人、亲切可靠……任何一个形容令人喜爱的好孩子的词语似乎都可以放在他的身上。无论何时何地何人只要一声招呼,他就会挺身而出担任拯救他人于水火之中的英雄一职。因此虽然成绩一直在中上游的位置飘忽不定、也稍微有些淘气,老师们依然对他宠爱有加。毕竟鲜少有人能不被这么一颗纯粹真挚之心所打动。作为一名规规矩矩的学生葛叶纮汰的名气自然没有驱纹戒斗大,但走在学校里“纮汰哥!”“纮汰!”此类热情的招呼声也是此起彼伏。

 

        不过真正奠定他们两个人在学校的顶尖地位还是实力。泽芽市已经逐渐告别了小混混打架斗殴划地盘的时代,在某种有意或是无意的引导下,取代这些暴力团体的是舞团。擅长舞蹈的年轻人们集结在一起,使用舞蹈一决胜负,这种无害甚至称得上健康的斗争方式让警察看了也只能摇头离去。戒斗和纮汰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舞蹈课上漂亮的舞姿为他们揽获了大量的粉丝,同时也引起了那些舞团势力的注意。橄榄枝纷纷从天而降,但这两个人至今没有给出回应。

 

        为此心怀不满找上门来的家伙也有……不过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此时的戒斗和纮汰还是面对面坐在图书室里。戒斗其实看书看得有些心不在焉,之前一件惊动警察局的大事终于让一直对他放任不管的学校开口给出了警告。总而言之,希望他从今往后都在学校里安安分分地待着,别出去惹什么乱子。


        “你接下来就高三了,也该好好准备升学了。你这么聪明,只要好好努力,甚至可以冲一下那些好大学。”老师是这么跟他说的。当然驱纹戒斗毫不在意,关于未来他自有打算。上课过于无趣,在课桌前没坐满一个月他便跑来了图书室待着。始于坂本龙马的兴趣让他开始阅读起了图书室里的那几柜平时无人问津的厚重历史小说,反正他有大把的时间消磨。葛叶纮汰有空时会过来陪他一起坐坐,通常带着作业或者参考书。图书室内要保持安静,他们就这么相顾无言,各干各的,时间和阳光悄然流淌。就是这么一副平凡的场景却因主角们的身份而显得格外独特,还引来过不少观众。有些人在私下里议论说他们两个就好像在交往一样,大家哄笑一番后便将此类言论抛之脑后。但事实上呢?驱纹戒斗和葛叶纮汰确实在交往。只是两名当事人心照不宣,这是属于年轻人之间的小秘密。

    

        戒斗注意到有学生开始往外面走了,他看了一眼钟,离上课还有5分钟。他敲了敲纮汰的习题册,试图让他从苦思冥想中回过神来。纮汰被他突然伸过来的手吓了一跳,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过来。戒斗不得已又指了指挂钟进行进一步的暗示,他方才露出如梦初醒的神情,有些慌张又有些犹豫,最后还是冲戒斗摆了摆手,又重新看向了习题册。

 

        好吧。戒斗也把目光移回了小说。他知道纮汰在某些时候会倔强得不可思议,或者现在他更想解出这道困扰他许久的题,并且有自信在剩下的几分钟里冲刺到下节课的教室。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刺耳的上课铃响起。值班的图书馆老师抬眼朝他们俩投来一瞥,继续低头做她的工作。葛叶纮汰一反常态,仿佛有人在椅子上涂了胶水一般纹丝不动,没有发出半点声响。等待片刻后戒斗再次看向对面的人,这次他注意到草稿本上的内容与十分钟前毫无变化。他终于确信纮汰根本没有在思考题目。

 

        把松平元康和织田信长的感动再会抛到脑后,他伸手轻松抽走了草稿本和笔,在对方惊愕的注视中在空白处写下了一行文字,朝纮汰举了起来。

 

        你在烦恼什么?

 

        纮汰读着这行字,露出了一丝无奈的苦笑,接过草稿本写了起来。那表情仿佛在说,哎呀,被你发现了。戒斗暗自腹诽你这个家伙过于直白,什么都写在脸上,是个人坐在你旁边都能意识到。但擅长隐藏情绪的他表面上没有表露出来半分。

 

        当然,戒斗没能绷住脸很久,他的对手可是葛叶纮汰。能让波澜不惊的戒斗露出各种精彩纷呈的表情的永远是葛叶纮汰。因此当他看到纮汰的回复后,这次也不免大跌眼镜——

 

        戒斗,带我逃一次课吧。

 

        白纸黑字上这么清清楚楚地写着。一笔一划坚定得如同写下它的人的决心。

 

 

 

 

        十五分钟后他们俩已经翻过了围墙,奔跑在逃离学校的路上。

 

        “说是要逃课,你到底想去哪里?”戒斗一边跑一边问道。

    

        “不知道!”纮汰大声回答道,“戒斗来定吧!”

 

        于是DrupeRs的老板阪东清治郎在这个阳光明媚又令人昏昏欲睡的下午迎来了两名不速之客。

 

        “戒斗!真少见啊。难得见你安分了点,居然又逃课了。”他叹息道。而当他看清对方后面跟着的人的脸时又吃了一大惊。

 

        “这不是纮汰吗?戒斗,你居然把这么好的孩子都带坏了——”

 

        “不是的!”纮汰连忙慌慌张张地解释道,“是我主动要求戒斗带我出来的!不是戒斗的错!”

 

        戒斗本来懒得开口,听到纮汰的话后哼地一声笑了出来。

 

        “年轻人啊……”清治郎先生摇着头,不再多问他们的事了。他拿出了菜单,摆在吧台上转了180度朝向了两位客人。“你们要来点什么?”

 

        “柠檬茶。”

 

        “香蕉巴菲。”

 

        “好的好的——”清治郎先生在本子上记了下来,“你们随便去找个位置坐着吧。”

 

        刚刚跑完步的两个人都出了些汗,毫不犹豫地走向了里面更阴凉一点的座位。

 

        此时店中客人很少,没有等多久他们的东西便送了过来。


        戒斗喝了一口茶,凉意顿时窜遍了全身。他放下玻璃杯,冰块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所以,你为什么突然想逃课?”他问道。

 

        纮汰挖了一勺香蕉巴菲送入口中。“嗯……”他等待着冰激凌在口腔中融化,整个人逐渐平静了下来。终于,他将这一勺冰淇淋吞了下去,开口道:“稍微……有点累了吧。”

 

        “累了?”

 

        “嗯……”纮汰又挖了一勺,“最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有点累了。所以想要休息一下。”

 

        “真不像你啊。”戒斗调侃道,“一开始硬要把我拉回学校的人可是你。”

 

        想到过去的事,纮汰笑了起来。“你这家伙还敢说,”他抱怨道,“当初给我添了不少麻烦。”

 

        “是你自己要跟过来的。”

 

        “毕竟是老师的愿望啊。而且认识了戒斗,我觉得挺好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直球,戒斗抬手轻轻弹了一下恋人的额头。纮汰配合地往靠背上一倒,并且捂住了额头。

 

        他笑了一阵便停了下来,就这么靠在椅背上望着天花板片刻,忽然抛出了一个问题。

 

        “我说戒斗啊……你有考虑过未来的事情吗?”

 

        时间那么短暂地凝固了一秒,然后又开始流逝。

 

        纮汰咬了咬嘴唇,继续说了下去。

 

        “我……可能不打算上大学了。”

 

        戒斗搅着杯中剩下的冰块,想让它们尽快融化。他大概领会到了对方话中的意思,但还是选择不动声色地追问道:“为什么?”

 

        “我考虑过了,其实我的成绩也没有那么好……而且我也不想离开姐姐去其他的城市。一直以来都是姐姐一个人辛苦挣钱把我养大的,我不希望再麻烦她了。我可以毕业后直接去工作,帮姐姐减轻一点负担。”

 

        非常葛叶纮汰的想法。

 

        “所以,你是在担心大学不能和我在一起了吗?”

 

        “嗯。”纮汰老实地点了点头,“对不起,戒斗。”

 

        戒斗突然有点想笑。他想笑对方这么单纯地担忧着自己,想笑对方居然就在担忧这种事情。但同时他又感到了一丝焦躁。

 

        葛叶纮汰虽然过着平凡无奇的生活,想法与眼界也仅限于凡人,但戒斗深知对方和自己一样,是怀有某种超乎常人的才能之人。每当他以为这便是极限时纮汰总是会发挥出新的力量,才爬到了如今与他并肩的位置。戒斗捉摸不透他进化的重点在哪里,也未透彻领悟到这份强大的源泉。但他隐约感觉到,至少这份才能不该就这么埋没在普通人之中。

 

        “其实,我也不打算读大学了。”他缓缓说道。

 

        纮汰睁大了眼睛。

 

        “哎?戒斗你也?为什么?”

 

        戒斗没有打算立刻回答这个问题。他站起了身。

 

        “走吧。”他说道,“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好……好的。”纮汰愣了一下,很快反应了过来。他低头看向自己还没吃完的香蕉巴菲,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口。但杯中仍然还剩下一些,他又挖了一勺,朝戒斗递了过去。

 

        “这个很好吃的。”他含糊不清地说道,“最后一口,戒斗要不要尝尝看?”

 

        这次轮到戒斗愣住了片刻。他随即握住对方的手,俯身吃掉了这勺香蕉与冰激凌的混合体。

 

        确实很不错。精通料理的戒斗想道。随着泽芽市的发展,阪东先生的店肯定会越来越火。

 

 

 

 

        戒斗带着纮汰坐上了一辆驶离市中心的巴士,之后又换乘了电车。听着叮叮哐哐的声音纮汰感叹说没想到居然还能见到路面电车,戒斗告诉他说这是因为世界树集团对于泽芽市的开发还没拓展到这片郊区。

 

        在下电车后他们又步行了一段时间,终于一片海滩出现在眼前。现在已经入秋了,且这块偏远地区本就没什么人来,因此整片海滩的游客似乎只有他们两个。纮汰对于这份惊喜十分满意,欢呼了一声兴奋地跑了过去。

 

        戒斗慢步走到了他的身后。

 

        “这里应该是最后一片泽芽市未被开发过的地方了。”他静静地叙述道,“按照这个速度,大概再过一两年,这里也要被改造得和市里一样了。”

 

        听闻这番话,纮汰转过了身来。感受到这句话背后的一丝凄凉,他也收起了笑容变得严肃起来。

 

        “是吗。”他回到了戒斗身边,轻声说道,“戒斗你……很不希望这里消失吧。”

 

        如果世界树来到了这里,电车会停用,树木会被砍掉,木屋会被拆除,周围铺起地砖,建筑楼房,无数新居民和游客蜂拥而至。

 

        他安静地注视着这幅宝贵的景象片刻,突然就明白了戒斗带自己来的为什么是这里。或许戒斗在人群之中始终格格不入的那股孤独,就是因为过去的景象始终活在他的心里。

 

        他琢磨着如何安慰恋人,忽然就想起了之前的话题。

 

        “说起未来的事,其实我还没有说完。”他开口道,在声音里注入了几分活力。

 

        这个话题果真吸引了戒斗的注意力,他便继续说了下去。

 

        “我最近遇到了一群单纯地喜欢跳舞的孩子。他们很努力,跳的舞也不错,能看出非常有潜力。其中有一个叫舞的女孩,她家里世世代代都侍奉着泽芽市的神木,本来她应该就是下一任的巫女的。”

 

        “高司舞?”戒斗打断了他的讲述。

 

        “对。戒斗你也知道她吗?啊,不过我想在泽芽市长大的人们也应该多少都听说过她吧,也都看过她的,巫女的舞蹈。”

 

        “虽然已经不可能成为巫女了,但舞她非常了不起哦,在尝试着把巫女的舞蹈融进现代的舞蹈里。我想完成之后的效果肯定很棒。”

 

        “他们的领导和我差不多大,听说他之后会有成立队伍的打算。”

 

        “你打算毕业后加入他们,是吗。”戒斗说道,与其说是抛出一个问句不如说是在叙述一个笃定的事实。

 

        “对。”纮汰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很喜欢那里的氛围……虽然至今为止收到了很多厉害的队伍的邀请,但我都没有参和进那边的斗争的打算。可是这一回,我第一次想要和他们站在一起,去创建一个属于我们的队伍。也不需要每天去抢夺地盘,只要有一块属于我们的地方就好。然后就在那个舞台上……将我们的舞蹈展现给大家。”

 

        他一个转身晃到了戒斗的面前,抬头望向他。“戒斗要来一起吗?”他问道,眼睛闪亮亮的。

 

        这个距离太近了,近到戒斗低头就能吻到他。但戒斗没有这么做。他很清楚这不是他会走的道路,这是葛叶纮汰和他的朋友们的。他们已经接受了现状,在日新月异的城市中安然守护着一片自己的小天地,单纯地追求着舞蹈。而无法容忍这一切的驱纹戒斗早已下定决心举起反旗。

 

        “不。我有别的打算。”他干脆地拒绝了,能看见明晃晃的失望写在纮汰的脸上。但是这是无法改变的事情。“我想成立一只自己的队伍。”他说明道。

 

        失望很快被好奇替代。

 

        “戒斗的队伍?那是什么样的队伍呢?”

 

        “世界第一的队伍。”他答道,又坏心眼地加上了一句,“要把其他的队伍都打倒。”

 

        “哎——好厉害的目标。要加油啊!”

 

        看着听到了等同于宣战布告一般的声明依然笑着给自己的打气的纮汰,戒斗伸手又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纮汰露出了“好痛好痛”的神情捂着额头缓缓蹲下——这次不是装的,戒斗用了点力,是真的很疼。

 

        “我都说了要打败所有的队伍。其中肯定会包括你的队伍啊。”

 

        “有什么关系啦。”纮汰抱怨道,干脆坐在了戒斗旁边,望着广阔无边的大海。“那个时候,就来比一比谁的舞蹈更受欢迎吧。”他爽快地说道。

 

        一阵海风吹来,纮汰闭上了眼睛尽情地享受着它,露出了笑容。

 

        真是悠闲啊。戒斗在内心里叹息道。纮汰太过天真,把一切事情都看得如此简单纯粹。但奇迹般的是他并没有感到之前的那股焦躁,可能是海风有股将所有烦心事都吹走的魔力。

 

        “你在这里等一下,我马上回来。”这么说着,戒斗转身跑开。他们身后不远处有一个小木屋,一位老爷爷和老奶奶经营着一家小铺。夏天的余热仍未消散,他买到了两根橙子味的冰棍。一根自己叼着,一根塞给纮汰,然后戒斗在恋人的身边坐了下来。

 

        这里马上就会消失了。那座小木屋也会不见。这是他无法阻止的。

 

        舞蹈正在逐渐成为泽芽市内新的衡量力量的标准。但是他要从哪里开始又要怎样攀登上第一的宝座?得到了第一以后他又能对这个已经面目全非的世界做什么呢?这是他还没得出答案的。

 

        温柔的葛叶纮汰不会陪着驱纹戒斗去踏平一切。孤傲的驱纹戒斗不会陪着葛叶纮汰安逸度日。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葛叶纮汰爱着驱纹戒斗,驱纹戒斗爱着葛叶纮汰。这也是事实。

 

        这份年轻的爱情未来将去往何方?他不知道。

 

        但他知道,他们正陪伴在彼此的身边。

 

        戒斗也闭上了眼,感受阵阵海风的吹拂。老夫妇打开了音响,舒缓的老歌飘入耳中。

 

        “There must be a place, a place where love has gone.A bright shinyworld, somewhere where love has gone……”

 

        旁边突然响起了纮汰的声音。

 

        “不打算读大学的事情还没有告诉姐姐,不知道她会不会说我;也不知道裕也他们建立队伍到底会不会顺利;作业还没写完,明天还有考试——啊——真的是累死了。”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但是,这些事暂时都丢到一边去好啦!现在是休息时间!”他用轻快地语气宣布道,舒舒服服地靠在了戒斗的身上。

 

        “戒斗在这里真的是太好了。”他将此刻自己内心的想法完完全全地诉说了出来,不掺任何杂质,晶莹剔透。

 

        “我爱你,戒斗。”

 

        而戒斗侧身揽过他,回应了一个橙子味的吻。





      -END-





附:Where Love Has Gone完整歌词


        There must be a place, a place where love has gone 


        A bright shiny world, somewhere where love has gone 


        Where dreams and desires, as cold as yesterday's fires 


        Start to blaze anew. 


        There must be a star, gleaming in space 


        That doesn't grow dim, with each last embrace 


        They say love's gone when it goes 


        And I'm naive I suppose. 


        There may not be such a place 


        There may not be such a star


        But still my fool of a heart 


        Just leads me on. 


        It wants to be there, there with you 


        Where love has gone. 


        To that bright and shiny world, where love has gone 


        To that gone forever world, where love has gone.




        感谢大家阅读!如果喜欢这个if线可以告诉我,我可能会试着写点他们俩之前的一些事!最后再次感谢每一个红心小蓝手和每一条评论!真的是我产出很大的动力!




评论(6)
热度(26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