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收看第三期岳豊大型商业互吹现场!我水平太烂根本翻不出他们的彩虹屁呜呜呜


        总算是把三本角色书的双人访谈弄完啦!接下来应该是随缘翻一些手边的其他杂志的内容。感谢大家的一直以来的支持!最后按照惯例预祝大家......黑色情人节(?)快乐!     


        如果在观看过程中发现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我一定及时修改(鞠躬)本文中所有提到的TV标题的中文翻译均摘自百度百科。






虽然有着同样的追求着没有纷争的世界的心情,在达到目的的过程中选择的道路却大不相同的葛叶纮汰与驱纹戒斗。

 

最后赌上世界命运的两人激战,落败的戒斗认同了纮汰的强大,随后殒命。

 

由佐野岳君与小林豊君来讲述,不论是角色还是作为演员同事、互为很棒的对手的这一年时光。

 

 



纮汰与戒斗的了断

 

小林:考虑着葛叶纮汰与驱纹戒斗,到底该怎么形容这两个人的关系,戒斗一直,每次看见增强了力量的纮汰时都会抱有「想要比那家伙更强」这样的心情。因为是从最初开始就一直关注着纮汰,所以一定存在着什么令他在意的东西吧。正因为如此,看见纮汰成为了假面骑士铠武,自己也选择了成为假面骑士巴隆。从这以后,当铠武有了胜哄、极装甲变得更强时,我想戒斗追求力量的心情也变得更加强烈了。而且,他对于纮汰以外的人是完全不在意的呢。这么考虑的话,「对手」这个词不是最适合的嘛。对戒斗来说,纮汰应该是“唯一的对手”什么的吧。

 

佐野:相反,纮汰这边,好像没有怎么认为戒斗是对手吧。

 

小林:是的,纮汰完全没有考虑过这种事吧。戒斗是单方面地燃起了对抗意识(笑)。

 

佐野:但是他很清楚戒斗一直在把自己当做对手,也没有特意去否定这点对吧。默默地接受着的感觉。

 

小林:这点啊,很像气量很大的纮汰哟。正因为是这样的纮汰,戒斗才会想着「要变得更强,超越那个家伙」啊。比如说,也有戒斗看见纮汰其实明明被阿实(吴岛光实)背叛了、却仍然对他坚信不疑的样子而显得焦躁的场面吧。虽然觉得他实际上不是相当恼火吗(笑),但戒斗不是连带这一部分一起认可了纮汰嘛。我想,这不是与「如果你就此止步不前的话,自己就变得更强」的心情紧密相连的吗。

 

佐野:戒斗的话应该是这么想的吧。

 

小林:戒斗在志向,也就是自己所相信的“获得力量,改变世界”的路上奋进着,并把它贯彻到了最后。相对地纮汰也,怀着「既然一直坚信着“守护大家”这样的做法和阿实到了现在这种地步,那就试着贯彻到最后吧」这样的心情。而我觉得最终确认这一点的,就是46话(第46话 『命运的胜利者』)中两个人的最终决战了。

 

佐野:嗯。纮汰自身对于戒斗只顾埋头追求力量一事,抱着「为什么要那么做啊」的疑问一直思考着呢。其中的缘由,不论过了多久还是不太明白。在最后的决战中,总算是理解了。

 

小林:是的。纮汰无论对什么事的反应都很老实(笑)。

 

佐野:真的啦。「到底在搞什么啊!」这样的台词,我说过多少次了(笑)。戒斗不断地追求强大,为的是创造出没有纷争的世界。但Over Lord化了后,为了创造新世界而想要毁灭世界。因为清楚已经踏入了禁忌的领域,从而下定了正面对决的决心呢。然后,打倒了戒斗。那个结局,只是读了剧本就已经哭出来了啊。

 

小林:因为之前就听说了「最后是纮汰和戒斗的战斗」,所以思考过「到底会是怎样的终结呢」。读剧本时就想着「原来如此!」。从最初开始两个人的所言之事就没有改变,就这么抵达了互相认可的结局啊。我觉得是通过了很好的方式获得了了结。

 

佐野:嗯。纮汰也是在最后虽然尊敬着戒斗,但同时又自信地说出「你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已经是做好了觉悟的战斗了呢。

 

小林:戒斗也是,在看见纮汰的表情后立刻明白「这家伙已经做好觉悟了」。我想戒斗自身也期望着,堂堂正正地决一死战哦。戒斗虽然抱着「这种大家都忘记了温柔的世界,我要改变」的心情,但也在对决中注入了「如果我的做法错了的话,后面就交给你了」的心情。正因为如此,临死前才发自内心地说出了「你很强」这样认同纮汰的话语不是吗。

 

 



互相刺激的1年

 

佐野:见到了豊扮演戒斗的姿态,站姿很美,光是日常言行举止就是一幅画了。

 

小林:哎,是吗(害羞的笑容)?

 

佐野:是这样的哟!戒斗很漂亮,或者说stylish,我认为正是因为是豊所以才能做到的哟。因为,如果让我来演戒斗的话,我想会变得更加土气。嗯,我觉得我是演不好的哟。果然不是豊来演戒斗的话就不行。因为豊自身,有着超乎常人的地方。

 

小林:你在,说什么啊(笑)!

 

佐野:因为经常在一起,也去过豊的家里,在那里见到了豊生活着的样子。话说如此,很不可思议的是并没有从豊身上感觉到生活感呢。感觉仿佛是不同的世界的人。戒斗的台词本身也是,全是不可能的事情或者说,普通来讲是绝对说不出来的吧?但之所以一直以来都那么深入人心,我想正是因为是豊说出来的。说不定,豊的粉丝们一直都认为豊是“天使”哟。

 

 

小林:……(苦笑)。

 

佐野:不,绝对是这样!我也,真心觉得「豊来演戒斗真的是太好啦」。

 

小林:纮汰也一直在「固执己见」这种意味上肆意妄为呢。岳也在好的意味上,真的就直接任性地说了出来。「做饭吧」什么的。

 

佐野:(笑)

 

小林:然后,对我来说不论是纮汰的时候还是岳的时候都事先说好「好的好的」,这样。当然演戏的时候和平时是完全不一样的(笑)。但核心的部分无论放在什么地方都十分适合或者说,自然地注入了这里的心情中的感觉。看着这点真的很有趣。『假面骑士铠武/GAIM』的CAST们,包括我在内,被说了很多次「反差太大了」「与角色完全不一样啊」,不过我想核心的部分在某处都是相通的。

 

佐野:嗯,所有角色乍一看似乎都不太对盘,但是却非常使人沉迷其中。

 

小林:真的,非常不可思议。我认为看穿了这一点从而进行角色分配的STAFF们,真的很厉害哟。然后,在岳这边,之前被委托了「想吃章鱼」的任务(笑)。因为岳的家里有卡蒙贝尔奶酪,总而言之先用橄榄油和盐、黑胡椒试着炒了下。

 

佐野:那个,超级好吃的!

 

小林:岳真的很直率,想要的东西或者想吃的东西,把当时的感情全部都说出来了(笑)。我从为了回应他而下的功夫中,诞生了新的idea。从岳君这里受到的刺激,对我来说也是有这样的部分的呢。

 

佐野:是吧?我对豊可是很有帮助的哟(骄傲)!

 

小林:但是最近,也有进行小小的反抗呢。在岳的家里做料理的时候,该洗的东西没有洗就回去了(笑)。

 

佐野:是的!明明之前都有好好收拾的。

 

小林:我觉得「不能太惯着他了」吧。不过,岳还特地来报告说「我,洗好了哦」(笑)。在这种地方,也还是坦率得一塌糊涂。所以说这1年间,这么过着过着就过来了吗。

 

佐野:嗯。就像对戒斗来说纮汰是对手一样,我们也在拍摄中互相视彼此为很好的对手,这么一路过来了。

 

小林:是的。虽然说是「对手」,但并不是互相排挤的关系,而是吸收对方的长处、一起迈向更高一层的台阶的关系呢。像刚刚料理的话题一样从岳君那里得到了启发,把那个主意做出来后变得很不得了,或者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我想我们就这么很自然地达成了互相协助。彼此之间即使不用言语,也不会忘记这一点。

 

佐野: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们就只会是玩伴而已了啊。但在现场的我们,终归是一起创作同一部作品的共演。所以基本上就是这样的关系了呢。

 

小林:所以真的是太好了呢。我这边也是,正因为是岳出演了纮汰才收到了许多的刺激。比如说因为岳的动作戏很出彩,我对此应该很受刺激吧,说不定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当然这方面也是有的,但远不止这些。说是岳的氛围感吧,带着坦率的心情直接展现出来的表演真的很棒哟。和他待在一起,就会不禁使人有种「不能输!」的感觉呢。

 

佐野:这个,我也一样。最开始,是2话(第2话 『必杀!凤梨一踢!』)戒斗出场的时候吧。看到豊的动作后,我就感到「戒斗立起来了啊,我也必须加油了」。这之后已经,想不起来还有多少次了,不过在最后的阶段,应该是40话(第40话 『通向霸主的醒悟』)为了救姐姐(葛叶晶)两个人去世界树塔时吧。说着「虽然这里想这么做」,即使是要不要拽住衣服也会好好商量,这么拍下来的呢。因为豊的想法很丰富,「还想再这么做一下」「如果这么做的话应该会很有趣吧」这样尝试了各种各样的事,拍摄的间隙也一直在练习。我认为正是这种地方作为演员来说真的很厉害,所以想到「我也不能继续胡闹了」。

 

小林:fufu(害羞)

 

佐野:因为有着自己所没有的东西的人很有魅力,所以想要吸收和那个人有关的这样的长处。因为双方都持有这样的想法,所以关系不就会变得这么好了吗……时至今日来看,我想就是这样。

 

小林:我觉得是这样的哟。很高兴一起度过了,真的很宝贵的时光。试图结束最后的决战,从戒斗对纮汰的感情来看,大概是「如果你忘记了那份率真的、相信他人的心情的话,我是会击溃你的哦」这样的感觉吧。戒斗作为幽灵不管何时、不论何地都能出现吧(笑)。

 

佐野:真方便啊,幽灵什么的。但因为纮汰也已经变成“起始之男”了,打开Crack无论哪里也都能去了(笑)。纮汰传达给戒斗的消息是,「戒斗,我先走一步了哦」对吧。佐野岳传达给豊的呢,果然还是「再做一次饭吧!」。豊做的饭最棒了!

 

小林:岳的「豊,做○○吧!」,已经完完全全变成我们之间的固定对白了呢。而与之相对地我的回答也,总是这个。「对我来说也是有选择的权利的!」(断然)。一边这么说着,每次都还是给他做了饭啊……(笑)。

 

佐野:嗯。我们在这一年间一直进行着这样的互动。所以最后也这样结束吧(笑)!

 



 

豊扮演戒斗的姿态,光是日常言行举止就成了一幅画——佐野

 

从岳的将直接的感情正面呈现的表演中受到了刺激——小林



最后附一下豊给岳做的那道章鱼炒,豊把它分享到了网上→cookpad.c o m/recipe/2996954



这道菜的由来:

        因为从一起出演了假面骑士的佐野岳君那里收到了【想吃章鱼料理】的请求,即兴做出来的☆

        作为下酒菜很适合所以非常推荐☆




评论(2)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