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乔生日快乐!

        于是去偷税地磨了一把刀

        原创人物第一人称视角

        非原作背景 人类大乔×妖精迪奥 OOC预警




        我去拜访我敬爱的老师、著名考古学家乔纳森·乔斯达时他正在他母亲的花园里面照料玫瑰花。随着年岁渐高他已不再周游世界探寻各种古代遗迹,而是回到了乔斯达家位于郊区的老宅安静地继续研究。虽听闻他近来身体抱恙,但迎接我时他看起来精神矍铄,犹能见到年轻时的风采。

        这个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纯净的空气令人神清气爽。见到过去的学生,乔斯达先生显得十分高兴。我们在花园中坐下,畅谈了一番——实际上基本都是我单方面在兴致勃勃地说个不停,从最新的考古发现一直谈到了以前某个同学上周举办的婚礼。老师认真地听我说着,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不时会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当我回过神来时已经日薄西山,乔斯达先生便邀请我留在宅中享用晚餐。正当我们站起身来准备回到屋中时,他却突然摔倒了。关于老师身体状况愈发不佳的传闻重新跃入我的脑中,我忽然意识到,尽管十分不愿意承认,但他的健康或许真的不容乐观了。

        “对不起啊,要麻烦你把我扶进屋里了。”乔斯达先生苦笑着说道,声音相比之前也轻了不少。

        我们回到宅中后免不了受到侍女的一顿斥责,然而乔斯达先生坚称待在花园里能让他感觉好些。晚餐后乔斯达先生被要求回房休息,在道别前我终于忍不住向他提起了一件我十分在意的事。

        “乔斯达先生,您知道我是一个灵感很强的人。”我说道。他略微惊讶地看着我,点了点头。我继续说道:“进入乔斯达庄园后,我便一直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我想在这幢宅子里有某种......”我斟酌了片刻,“不干净的东西。您的身体变差说不定与此有关。”

        乔斯达先生听完了我这番冒昧的发言后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他望向床对面的书架——我注意到那里摆着的都是一些与神话传说有关的书籍,最后目光又回到了我的身上。

        “你知道吗,”他开口道,“我曾经在花园里见过一个男孩。”

        “那是在我的爱妻艾丽娜去世不久后的某一天。我十分难过,半夜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于是起身到花园里去散步。”

        “借着月光,我恍惚间看见了,有一个男孩站在一丛玫瑰花前注视着我。他有着一双漂亮的红瞳,那或许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丽的人了。”

        “我急切地想要走近,但他立刻就不见了。”

        我激动地站了起来,但还没等我开口,乔斯达先生便打断了我。“不过,我并不觉得那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他这么说道,和蔼地笑了笑。

        当天夜里,我躺在客房的床上,乔斯达先生讲述的故事萦绕在我的脑中挥之不去。大宅中宣告十二点到来的钟声敲响,我忽然看见一个如乔斯达先生描述的那般有着红色眼睛的男孩站在我的床前。我猛然惊醒,坐起身来慌张地环顾四周,但发现房间里并无异样。

        天亮后我便急不可耐地想找乔斯达先生谈谈,但是被侍女告知他迟迟没有起床。我在惴惴不安中度过了一个上午,终于在午餐后不久得知乔斯达先生终于醒了。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一个很漫长的梦。”乔斯达先生缓缓地说道。

        “在我更小的时候,我就已经见过那个男孩了。”

        那是少年乔纳森第一次见到死亡。

        父亲和母亲在回家途中遭遇了事故,虽然父亲被救了回来,但他永远失去了母亲。

        身着黑色丧服的小男孩独自来到了花园,惊讶地发现一名陌生的金发男孩正蹲在自己母亲种下的玫瑰花前。

        他的脚步声惊动了那个男孩。男孩转过头来。

        “那是一双非常漂亮的红眼睛,我想那并不属于人类。”

        “我呆在原地,回过神来时那个男孩已经不见了,就像他不曾存在过一样。”

        “奇怪的是,那时明明没有起风,但那个男孩触碰过的玫瑰花却在微微摇晃着。”

        乔斯达先生侧头看向窗外,目光逐渐迷离。

        “几个月后,我和父亲吵架了,我一怒之下跑进了宅子旁边的森林。”

        “正当我因为迷路而不知所措的时候,那个男孩突然出现了。”

        金发男孩瞥了乔纳森一眼,转头向前走去。走了几步后他似乎意识到乔纳森并没有跟上来,便停下了脚步,转过头来,不耐烦地说道:“喂,你到底想不想回家了?”

        乔纳森这时才如梦初醒,急忙跑上前。

        “我是乔纳森·乔斯达,大家都叫我乔乔。你呢?”

        “迪奥。”

        “......”

        “......”

        “......”

        “......”

        “迪奥,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

        迪奥停下了脚步。他们此时已经走出了森林,能看见乔斯达的大宅就伫立在前方。

        他转过头来,露出了笑容。“是的,乔乔。”他说道,“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他走到乔纳森的面前,俯下身轻吻了他的额头,然后便消失不见了。

        “后来我渐渐长大了,忘记了、也再也没有看见过迪奥了。我想,或许只有小孩子才能看见这种不可思议的存在吧。”

        “乔斯达先生......”我握紧了拳头,“您应该读过相关的研究了,那您应该明白......妖精是一种贪得无厌的生物。他们会不断地从被自己缠上的人类身上夺取生命,这幢宅子里发生的种种不幸,说不定都是他的杰作。现在,您也要被......”

        “所幸的是,我认识几位精通此道的朋友。我现在立刻回城请他们过来,一定可以将他永远驱逐出去!这样一来,您也能恢复健康了。”

        乔斯达先生摇了摇头。

        “感谢你的一番好意,但是,不必了。”他说道,“现在做什么都已经是徒劳了,我能感受到自己马上就要离开了......”

        “乔斯达先生!”

        他微微抬起手轻轻地摆了摆。

        “此时此刻我体会到了一种奇妙的感情......我和迪奥......我们终将合为一体......”

        “说了这么多话,我又有些累了。”他抱歉地笑了笑,“我想小睡一会儿。”

        我一时不知道应该对他说些什么。

        “乔斯达先生。”最终我这么说道,“希望你能允许我留在这里,陪伴着你。”

        他点了点头。“谢谢你。”

        我向他鞠了一躬,走出了房间,轻轻地关上了门。

        接下来的几天里乔斯达先生几乎一直在沉睡,很少清醒。我知道那一日越来越近了。终于,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被乔斯达先生喊到了床边。

        “今天是一个好天气,我希望去花园里走走,看看那些玫瑰花。”他说道。

        我推着他来到了花园。

        在有些刺眼的阳光中我看到一个人背对着我们站在一丛玫瑰花前。我停下了脚步。他转过身来,那是我第一次清楚地看到迪奥。乔斯达先生说的没错,那确实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丽的人。

        乔斯达先生非常地平静。

        “来吧,取走它吧。”他说道。

        金发男孩缓缓地走近,然后亲吻了他。

        我仿佛看见了还是少年的乔斯达先生,和迪奥一起渐渐消融了阳光里。

        我眼前的世界被泪水模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恍惚间我想起了以前或许是在某本童话故事里某个角色说过的一句话:

        “我们妖精是不会说爱的。我们的爱就是夺取。”

        FIN.


        灵感来源于《魔法使的新娘》。

        对于妖精而言夺取就是爱,说不定很适合JD。抱着这样的念头,写下了这篇文。希望......没有写的太崩orz大家在观看途中若有任何不适请随意殴打作者()

        呃......嗯......不知道说什么了。那就首尾呼应一下,再祝一次最温柔的大乔生日快乐吧w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